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 正文
【专题党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0:06 点击次数: 发布人:

6月2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校务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婧主持。

理论学习阶段。首先,窦文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怀进鹏同志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围绕为什么建设“双一流”、“双一流”建设目标、“双一流”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然后,窦文阳传达了学校疫情指挥部《关于期末和暑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挥部令[2022年]26号),对各类人员返校来校流程等做了重点详细说明。最后,樊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原则、具体内容,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业务交流阶段。教育发展监管办公室靳霖霖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详细介绍了包括“三大维度”“四大主体”“五大板块”、涵盖80多门类课程的“蒲公英”课程体系,提出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通过对国家、地方与学校课程三级课程的优化设计,以课程减负增效为出发点、国家课程校本化为途径、学科优化统整为方法,以课程改革领衔发轫,着眼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面向全体学生,切实关心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打造负载校园的归宿、演绎家校成长的生命空间。

讨论发言阶段。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支部学习内容新颖,内涵丰富,实效性很高;一致表示要将本次学习贯彻到工作中,加强科室之间的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提高工作效率,合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有资产管理处
©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