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陕师大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磊副校长在国有资产管理处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20:50 点击次数: 发布人:

1月18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发展监管办公室)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李磊副校长出席会议,处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婧处长主持。

会上,李磊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专题报告。首先,他从“总结工作”“学习领会”“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四个层面全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最新精神,他指出,高等教育要提高服务社会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明确“教育何为”,强化四点认识,从此引申回答好“国资之问”。第二,他概要介绍了教育部2023年“1+30+9+9”的重点工作体系,他谈道,要在全面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主线中关注教育工作赛道的变化和创新,国资处也要继续做好动态补充防疫物资、备足消杀用品等重点工作。第三,他解析了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将学校近期在教育评价改革、学科建设等领域的重要思路做了说明。最后,李磊谈道,对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一定要“找出目标、找准对策,科学谋划、善定善成”。他指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不断优化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无形资产分类管理还需要加大力度,固定资产盘点检查结果应用不充分,房产管理共享效率低,教师公寓中长期规划亟需加强等等。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实现科学管理,而科学管理又包含一线规则、规范管理、协调管理、提高效益和提前谋划等多个维度。总的来说,国资处要根据学校2023年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凝练、完善处内工作的总定位、总基调、总思路和总目标,最终实现国有资产管理的提质增效。


    樊婧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李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不仅有国家和教育部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策导向,也有学校顶层设计的解读,对于国资处未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她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站位一定要高,全体干部要领悟报告中“教育”“改革”“高质量”等高频词对于我们工作的指导意义,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 公房管理科
    85310372 校务楼五层501室
  • 住房管理科
    85310377 校务楼五层501室
  • 设备管理科
    85310387 校务楼五层505室
  • 事业性资产管理科
    85310375 校务楼五层505室
  • 经营性资产监管中心
    85310374 校务楼五层505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
©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