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支部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推进精细化管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9:52 点击次数: 发布人:

6月8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校务楼51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推进精细化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支部、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鹏,活动观摩支部代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曹伟、荀睿,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包宇,以及国资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樊婧主持。

第一阶段理论学习。窦文阳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和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并从回信的方式、回信的特点和学习回信的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群体回信的主要内容、目标导向、文风特点和关键节点选择,强调回信的核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樊婧传达了我校第七届双代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校长游旭群和书记李忠军在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国资处要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推进“红烛”共享系列空间建设、长安雁塔两校区教师公寓分配、国际教育大楼、科研楼建设等举措,大幅增进师生幸福感,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精细化国资管理,坚定不移践行“师生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福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阶段业务研讨。吴迪以“激活存量,让‘红烛’系列助力实现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体现师大“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落实学校“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优化人才培养条件,体现对师生关怀等方面生动阐释了红烛共享理念,并重点对“红烛”系列共享空间的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未来国资处将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深化“红烛”系列共享空间项目建设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盘活学校空间资源,加快资源供给力度,不断推动学校资源的集约、高效使用,更好为学校教学科研等事业发展服务。李德山以“过紧日子,厉行节约,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主题,介绍了“红烛”公物仓建设项目的构想、前期准备、推进情况和发展方向,提出一边是闲置资产,一边又新增采购,信息不对等,渠道不畅通,造成浪费问题在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普遍存在。国资处将切实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杜绝浪费,推出“公物仓”,从制度层面建立部门间资产调剂机制,明确各部门将低效运转、长期闲置的资产纳入“公物仓”管理,建立“线上”虚拟仓,实现“公物仓”资产信息发布、调剂、仓储和配送的智能管理,使用单位既是“店主”也是“顾客”,既可根据实际需求发布闲置资产又可挑选所需调剂资产,实现闲置资产在各部门间共享共用、高效利用、能借尽借。

第三阶段讨论交流。张旻谈到,国资处党支部活动准备充分,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业务研讨,充分体现了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针对“红烛”共享空间建设,建议学校考虑在雁塔校区建设共享直播会议室,为新老校区临时突发的跨校区会议和教学活动提供便利。郑鹏回忆了以往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国资处党支部党建的特色亮点,建议未来两支部要更加深入交流合作,发挥机关-学院支部共建优势,更好地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资源共享、组织建设互促、事业发展共赢,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曹伟谈到,“红烛”共享空间建设对于盘活学校房屋资源有重要的意义,建议加强在学院中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教师了解申请流程,并介绍了工会近期举办的与学院共建活动。包宇介绍了科技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实践项目实施情况,并表示此次观摩交流在思想碰撞中理清了思路,激发了热情,双方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国资处支部党员何萌、赵锋、苗定军、杨婧分别结合个人业务工作进行发言,一致认为本次支部学习主题鲜明、内容扎实、内容丰富、实效性很高,收获颇丰;一致表示要将本次学习贯彻到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责任担当和务实举措,合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樊婧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业务工作核心是“事”,党建工作核心是“人”,有人才能做事,有了优秀党员群体,才能优质高效的完成工作。所以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是做好“人”的工作,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增强业务水平,强化团队意识,锻造纪律作风以及关心工作生活。未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找准党建工作定位和切入点,探索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建工作与处室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规律,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推进精细化管理”主导思想,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两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指标、激活内生动力,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双提升。













国有资产管理处
©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